luanyihe

主修庆相关,偶尔翻个墙

第十七章 两世魂魄聚一身 冬去春来情几深


王语嫣等了好一会儿不见人回来,终是不敌倦意,睡了过去。第二日醒来,看见所用被褥已是新的一套,身子也被打理干净还换了身爽利的衣服,只有脖颈间留有的红紫色痕迹,在证实着昨晚发生的事情。王语嫣伸手向一旁探去,冰凉的温度表明了大概是没有人睡过的。屋外安安静静,偶有几声鸟鸣,阳光也射入屋子里,在地上映出了窗格的形状。



推开门,屋檐上还挂着水珠,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,积成深深浅浅的水洼。整个陶家大院一片安静。“陶书利”,王语嫣唤了一声名字,并未听见应答。“小姐!您醒啦!”燕儿从院门跑进来,“怎么只穿了件中衣就出来了,虽然入春了,可这早晨的寒气还是不可小瞧的。”王语嫣闻言,也注意到了院子里的树枝上已经吐出了好几丛嫩芽,“是啊,春天也该来了。”



“对了,你怎么来了,不是让你在山上帮忙把风的吗?”“今天天刚亮的时候,雨就小多了,大当家也知道您回了陶家,心里还是不放心,就让顾头领将我送来了。”“嗯。那你可曾看见大少爷?”“大少爷他,在祠堂里呢……”燕儿说着,眼神有点犹豫。“怎么了?”王语嫣看见燕儿的样子也发觉了有些不对劲,昨晚的那个大胆的想法又浮了出来。



“打鬼!哈哈哈哈打鬼!哈哈哈!”后院传来了陶老爷的声音,王语嫣带着燕儿寻声前去。地上摆着四具尸体,二姨太、三姨太、六爷和闫探长,正是昨晚听了陶老爷的指引,进入古井下边的密室寻找财宝的四人。四具尸体旁边,陶老爷正站在井口,一双眼睛死死地低头盯着里面,似乎在等着什么东西出来,时不时地挥动几下手里的棍子,嘴里喊着打鬼。



王语嫣向燕儿投去询问的眼神,燕儿轻声耳语道,“我来的时候,这陶老爷就已经这样了,看样子这次是真的疯了。”“那个五姨太呢?”“五姨太走了,我进门时正撞上她出门。陶府的其他丫鬟小厮也都被吓跑了,如今这院子已经空了。”王语嫣看着地上横着的四具尸体,叹了口气,“将他们找个地方烧了吧,就说昨晚突然染了怪病暴毙而亡,害怕传染所以只能仓促处理了。”“是。”燕儿领命福了福身子,就去大厅叫了顾七风一起帮忙处理这事。王语嫣又看了一眼疯疯癫癫的陶老爷,也并未理睬他,就转身前往陶家祠堂找陶书利了。



“陶书利,你在里面吗?”王语嫣到了之后发现门从里面被锁上了,只能贴着门缝向里面问着,可等了一会儿并未有人应声,将耳朵靠近听了听,里面没有一点声响。难道不在这里?王语嫣思忖着,又去将陶家大院到处都找了一遍,还是没有找到人,最后又回到了祠堂门口。



“你,是不是,已经回想起前世的事情了?表哥,是你回来了吗?”王语嫣站在门前思考了良久,终于还是决定问出这个问题。可是,里面依旧是没有人回应。昨天从黑云浜冒着雨赶回来,晚上又折腾了半天,今早醒来到现在一口饭都没吃,王语嫣觉得身体有些撑不住,想要去厨房找些吃的,但是又怕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陶书利开了门,无奈,只能在门口找了块还算干净的地方坐下继续等。



过了好久,燕儿和顾七风都已经处理完了尸体,回到了陶家大院,寻找了一圈,最终在祠堂外边的一个避风的小角落里,找到了靠着柱子睡着了的王语嫣。“小姐,小姐,要不您先回屋再睡一会儿,我去厨房给您备点吃食。”“陶书利出来了吗?”王语嫣被燕儿摇醒后,看了一眼依旧紧闭的大门。“还没有,或许大少爷是在里面睡着了呢,您先去休息吧,这里让顾头领盯着。”“我再等等,燕儿你做好了之后,将饭菜端过来吧,对了,帮大少爷也备一份。”“是。”燕儿走后,王语嫣看着紧锁的房门,饶是聪慧的她,这次却也不知所措起来。



过了一会儿,燕儿将做的几道小菜端了来,只有王语嫣简单吃了几口,那房内的人依旧没有做声。“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。”王语嫣摸不清里面的情况如何,有些着急了。



眼看着,太阳从头顶正上方逐渐下落,屋檐上挂着的水珠也都被晒干了,随着太阳越垂越低,天边逐渐变得艳丽起来,燕儿又将晚膳端来了祠堂所在的院子,放在了院中角落的石桌上。



“陶书利,你睡醒了没有啊?今天晚霞格外漂亮呢,你快出来看看嘛。燕儿做了你最爱吃的香酥鸭,我闻着香极了,你都一天没吃饭了,你打开门,我给你端进去尝尝好不好。”王语嫣不知道,这是今天第几次来到门前,细心劝导了。可是,毫无意外,回应她的还是沉默。



“小姐,大少爷还没出来吗?”“唉,没有。”“不会,真的是出了什么事情吧?要不然我们强行将门打开看看吧。”说着,燕儿去将一直在后院看着陶老爷的顾七风叫了过来。顾七风绕着祠堂转了一圈,“这门板厚重,够呛能撞开,我刚看见侧面有扇窗户,或许可以试试。”王语嫣本来不想这样做,可是眼下也实在没有办法了,“陶书利,你要是再不开门,我们就只好闯进去了啊。”



“给我来壶酒。”里面的人终于说话了。王语嫣吩咐燕儿将酒取来后,“陶书利,酒来了,你将门打开吧。”吱扭一声,门打开了,陶书利双手把着门,将众人挡在了外面,“酒给我就行了。”“诶,再拿些吃的进去吧!”王语嫣刚把酒壶给了进去,还没等回头去拿饭菜,陶书利就将门又关上了。




于是,之后就是王语嫣、燕儿和顾七风轮番在祠堂门口等着。第二日下午,刘妈妈也回来了,帮着几个人忙活着家里的事情,白天上街采买些日常用品,又将陶家大院空了的房间都收拾了一番,还找什么萨满法师来宅子里做了场法事,说是驱驱邪祟之气。就这样,又过了两三天。



“今天情况怎么样?”天还没亮,王语嫣就醒了,来祠堂门口替换燕儿值守。“饭菜还是不见动过的痕迹,这酒,倒是没少喝。刚刚又在里面摔东西呢,这会儿才消停下来。”燕儿看着自家小姐眼下的乌青,心里一阵心疼,“小姐,您再去睡会儿吧,别回来这大少爷还没等出来,您身子骨倒是垮了。”“左右也是睡不着了,干脆来这里陪他吧。你也半宿未睡了,快回房去休息吧。”说着,王语嫣就依门坐下,像之前几日一样,也不管陶书利是否回应,只兀自和里面说着话,“你还记得咱们十四岁那年的夏天吗……”



晚上,王语嫣端着食盒过来,燕儿刚要接过去,被王语嫣拦下了。“我再试试。”王语嫣给了燕儿一个眼色,自己走到了门口,“陶书利,今天这饭可不是刘妈妈或者燕儿做的,是我亲手给你做的呢。为了学你爱吃的这道松鼠桂鱼,我这两天可是受了不少的苦,又特地请了黑云浜的五哥来指点,现在我这手上还有被鱼鳞划伤的伤痕呢。我不管,这道菜,我必须要看着你吃下去才行。”王语嫣等了一会儿,听见里面没有声音,又继续说:“我都这样子了,你还不愿意见见我吗,我可是想你得厉害呢。之前还许诺什么天长地久,如今连门都不让我进。你不说话,那我可当做你答应了啊,我进来了。”



王语嫣轻轻推开门,将食盒放在了桌子上,一边往外拿碗碟,一边用余光寻找着陶书利的身影,终于,在祠堂供桌旁边看见了陶书利的衣角。在碗中乘了些米饭,王语嫣又挑了没有什么刺的地方夹了几块鱼肉,端着向陶书利走去。绕过了案几,这才看清陶书利的模样,那人正斜靠着案桌和墙的夹角坐在地上,身上衣服皱皱巴巴的,还是那夜暴雨时候的那件,下巴几日未经打理也长出了胡茬。身边散落着大大小小的酒壶,还有没来得及扫走的器皿碎片。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陶书利双眼向下垂着并未看向王语嫣,继续拿起手里的酒壶喝着酒。“别喝了,你先尝尝我做的松鼠桂鱼,好不好?”王语嫣说着,用筷子夹起一块鱼肉就要往陶书利嘴边送去。



突然陶书利一把抓住了王语嫣的手腕,用力一把将人拽了过去。王语嫣原本蹲在陶书利的身旁,这一下重心不稳,手里的碗筷都摔了出去,另一只没被抓住的手条件反射地向地上扶去,却正好按在了旁边的一块碎瓷片上,顿时手心一阵刺痛。



“王语嫣,别他妈的再虚情假意了!”陶书利盯着王语嫣的眼睛,由于情绪激动,下眼眶都红了起来。看着王语嫣眼中的疑惑与委屈,在烛光的照耀下,似乎还泛着点点泪光,陶书利身上的暴戾才褪去了一些,“王语嫣,你爱的,究竟是我陶书利,还是他慕容复。”王语嫣闻言心中一震,这个问题她不是没有想过,可是她心中也不确定,或者说,她根本不敢去想,总是在刻意逃避着这个问题。



“我……”王语嫣咬了咬下嘴唇,终究还是没能给出一个答案。陶书利眼中仅有的一点光,也逐渐暗淡了下去,松开了抓住王语嫣的手。“你别这样,你听我说……”王语嫣想去摸陶书利的脸,可是却忘了自己手心被割破了,将血蹭到了陶书利的脸上。陶家大少爷也注意到了王语嫣的手受了伤,眼中闪过了一瞬间的紧张,但很快又被长长的睫毛遮盖住了,只冷冷地说了声,“你出去吧。”



晚上,王语嫣回到了房间,辗转反侧一直在想着陶书利今天的问题,原本毫无倦意,可不知怎么了,脑中意识开始慢慢变得模糊。



一片白雾,抬头不见日月,脚下亦看不见土地。不辨方向,王语嫣只能凭感觉摸索着走,过了一会儿,倒是隐隐约约显出了一点景物。一座牌坊,两边立柱上并未书写一字,只是空空地挂着一对立式匾额。牌坊下面,是白玉石桌白玉凳子,桌子上还摆着一幅白玉棋盘,棋盘两端坐着一僧一道。



王语嫣又走近了一些,待看清了那僧人的模样之后,直接扑上去跪倒在地,“师父,您再救救他吧!”僧人将手中的棋子放回了棋篓中,转头笑着看向跪在地上的女子,“你可有想好,要救的是谁?是慕容复,还是陶书利?”一样的问题,王语嫣这次依旧难以给出一个答案,“他们难道不是一个人吗?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?师父,您再帮帮我吧。”僧人摇摇头,叹了口气,“这次我也没有办法了。”王语嫣见状不死心,又继续恳求着那僧人。



“逆天道而行之,乱改他人命格,结果生生造出两世魂魄。和尚,这因果之说,你应当比我更清楚啊。怎么这次,却犯了糊涂呢?”一旁的道人插话进来,却并不是和王语嫣说的,而是看向了对面的僧人。



“道长,他现在究竟是怎么了?”王语嫣见一旁的道人好像知道些什么,又急忙向他问道。那道人执起黑子,继续下着,言语中似乎对王语嫣有些不待见,“暴雨那夜,陶书利阳寿已尽,而由于你私加干涉,阴差并未能将他三魂七魄全部勾走。那前世慕容复的魂魄又因某些缘故苏醒过来,趁机占了那几个被勾走的魂魄位置。”“所以,现在陶书利的体内,既有自身的意识,又有慕容复的意识?是两世魂魄共聚一体?那最后他们两个会怎么样啊?”王语嫣大概听明白了情况。



“相融相克,谁存谁灭,我们也未可得知,全凭个人造化了。”“也就是说,最后肯定能留下一人是吗?”道人听了王语嫣的话,终于撇头看了女子一眼,幽幽地说,“若是双方都不肯让步,迟迟僵持不下,待肉体精气被消耗殆尽,两世魂魄都会再无所寄托之处,归于混沌之中。”“那我要怎样做,才能……”王语嫣话未说完,就被道人打断了,“王姑娘做的已经够多了,还是,顺其自然吧。”



一旁的和尚还想要开口说些什么,却被道人眼神制止,“和尚,你若再分心,今天这盘棋,可就是我赢了”,道人一个挥袖,王语嫣膝下跪着的地方便是一松,接着就坠了下去。再睁眼,就是在自己的房间里了,向窗外看去,还是黑夜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语嫣负责上午和下午守着祠堂、顾七风负责晚上、燕儿则插空其余时间,刘妈就负责处理府里其余事情。那陶老爷真疯了之后倒也老实了,只每日坐在井边等着财宝浮出来,刘妈也心生了怜悯,一日三餐也按时都给他送过去。马一刀和黑云浜的人也来看过几次,见几人各司其职倒也没有什么问题,于是只留下了韩六文帮王语嫣处理嫣然阁和复来居的生意。李四武见韩六文留下,也非要闹着一起,于是堂堂黑云浜操练总教习被韩六文派去了复来居当跑堂伙计。

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转眼就一个礼拜了。


这天晚上,王语嫣刚洗漱完准备休息,突然门外有人来敲门。“谁呀?”王语嫣还以为是燕儿刚和顾七风交接完,来找她说一声,于是也并未多想,上前开了门。



“你!你出来了!你可算是出来了!”王语嫣打开门看见门口站着的人,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,待确认了不是梦之后,直接扑进了那人怀里。“你看看你,这几天都没好好吃饭,瘦了这么多。”王语嫣抱着男人的腰,贴在男人的肋骨处都有些硌得慌。“是啊,我来了。”男人的声音从胸腔传来。



王语嫣从怀抱中出来,看着眼前这个人,干净整洁的衣服和皂香味表明男人是收拾了一番才过来的,但是也难掩倦容。笔挺的身材如今倒有些形销骨立了,眼窝处都凹陷了下去,一双含情目中充满了疲惫。


“你,你是陶书利?还是表哥?”王语嫣试探性地问。男人听后苦笑了一声,“你希望我是谁?”但是这次,显然并未打算深究这个问题,“算了,不重要了。表妹,你来陪我待一会儿吧。”“表哥?”王语嫣听见表妹二字出口,就大概猜到如今站在她面前的陶家大少爷的身体里,应该是慕容复的意识。



王语嫣走到床边坐下,男人侧着躺进了王语嫣的怀里,闭上了充满血丝的眼睛。“暴雨那晚,我苏醒过来,回想起前世种种,自己一心复兴大燕,结果宏图霸业未成不说,最后还失了智,在一群小孩子面前称王称帝,被天下人耻笑。表妹,你知道吗?那一晚,我真的羞愧难当,甚至想过一死百了。可是最后,我没有。不是因为我还留恋这个人世间,只是因为,我舍不下你。前世我已辜负了你一番深情,今生今世我若再弃你而去,那我慕容复就真的妄为堂堂七尺男儿了。”



慕容复说着,皱了皱眉头,压抑着眼中将要溢出的情绪。“两世为人,我已看透了这个争名夺利,尔虞我诈的人间,只为了那点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,不惜将自己搞的头破血流,双手沾满鲜血。表妹,我真的累了。前世你是我唯一自私的感情,今生你是照进我黑暗生活中的一束光,从今天起,我慕容复再不为别的什么,只为你而活。”



王语嫣听着怀里的人一句一句地说着,声音语调既不像前世慕容复那样自信骄傲,也不像今生陶书利那样随性懒散。而且透着一种苍凉与平静,那是被打碎后,又被重新拼凑的灵魂。慕容复忽觉脸上湿热,抬眸看去,王语嫣已经泪流满面。慕容复再也压制不住自己的情感,下巴微微颤抖,感觉有两行热泪从自己的眼角淌出,急忙闭上了眼,将头转向一旁,不想让王语嫣看到自己此番脆弱模样。



忽感少女的指尖抚上自己的眉头。“表哥,你又皱眉了,以后我们就好好的,一起过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日子,不再去想那么多痛苦与烦恼了好不好。”慕容复坐了起来,将王语嫣紧紧抱入自己怀中,又捉起刚刚为自己抚平眉头的小手,放到唇边轻吻着,“好”。“表哥,我不想待在这陶家大院了,等处理完所有事情,我们就回我的小院子住好不好。”“好。”慕容复每说一次好,王语嫣的手都可以感受到他嘴唇的蠕动,耳边也一下一下听着他胸腔中那强有力的跳动,呼吸中也都是他独有的气息。这一切都使王语嫣感到如此的安心,嘴角终于绽放了多日未见的笑容。



“所以,表哥,你们两世魂魄算是完全融合了?”“倒也还没有完全融合。你是不是想问我,陶书利去哪里了?”慕容复替王语嫣说出了心中所想。王语嫣心里担心着表哥会不会生气,但还是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。慕容复看着王语嫣的样子,也不知道此时自己到底应该是什么情感。“放心吧,他只是喝多了,还没醒呢,我的意识暂时分裂出来接管身体。”



慕容复说着,想到了什么,将王语嫣抱得更紧了一些。“表妹,由于我只有一魂一魄,所以以后可能陶书利的意识会占据主体。不过,我已经发现了,只要他的意识处于虚弱状态,我就能趁机分裂出来一会儿。所以,表妹你以后若是想表哥了,就把他灌醉就行了,记住了吗?”王语嫣觉得这番道理有些怪怪的,却又说不出怪在哪里,只能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


“那既然,表哥能陪你的时间这么短,表妹是不是得好好补偿补偿我才行,要不然也太不公平了。”“啊?要如何补偿啊?”“虽然之前我的意识未苏醒,可是如今融合了陶书利那部分魂魄之后,我却知道了,你可是没少亲这臭小子。乖乖表妹,你说要怎么补偿我啊?”



二人也不知道是谁先靠近的谁,反正最后直吻得天旋地转。趁着中途换气的工夫,王语嫣将男人推开了一下,“你,你真的是表哥吗?”只见男人神秘一笑,“嘘,闭上眼睛。”两唇又纠缠在了一起。






(哈哈哈哈哈,表哥融合了大少爷的魂魄之后,这鬼主意更多了,先是哄着表妹灌醉大少爷,自己好分裂出来和表妹享受二人世界,之后又成功骗了表妹一吻。啧啧啧,这前世今生合体了,表妹只能被吃得死死的啊。不行!我必须得让表妹找机会反压迫!)



下章预告:好了,之后应该就是甜甜蜜蜜的婚后生活了!!!孩子名字我都想好了!!!就等着两人生了!!(今天回想起了自己当初立的flag说是什么甜文,再一想最近这几章的东西,啪啪打脸,于是今天怒删两千字虐文片段!要不然可能这章结束了,表哥可能还和大少爷在祠堂里掰扯到底谁死谁活呢。。。)



评论(15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