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nyihe

主修庆相关,偶尔翻个墙

关于最近收到的问题的反馈


随着故事发展到最后几章,各个人物都迎来了各自的结局。我在最近的评论区,看到了宝贝们关于一些问题的留言,虽然没有及时地一一给予回应,但是自己这几天都有在认真地思考。今天就针对几个被讨论得最热的问题,在这里统一反馈说明一下~


问题一:尾篇中的结局

在最后插入了一个复来居小伙计的故事,是因为自己真的很钦佩《血色残阳》原版的剧本,不得不说编剧的创作水平是非常高的。所以最后,通过这样一种方式,呼应原剧的结尾,也是出于自己尊重的心理。对于这个僧人抹去了小伙计关于复来居记忆的这个事情,其实有两种理解方式:


第一种就是,像我在最后配图中所引用的歌词一样,“不过是大梦一场空”,今生所发生的一切,原本就是僧人为表妹织造的一场虚幻的梦。所以今生三十几年,其实就是过完了前世的寿命,寿终正寝了。“福源客栈”谐音“复原”,就是说表妹故去,幻境也随之消散,世界复原回原本的模样。而小伙计是误入了表妹的梦境,还记得幻境中的记忆,僧人发现之后,就赶紧修复了这个“bug”。其实,这个小伙计也是映射我们大家,文章故事结束,也要回归我们现实中的生活了。


第二种则是,《血色残阳》和《救赎》原本就是平行世界的关系。小伙计一觉睡醒,从一个世界到了另一个世界,僧人发现后,也是出面来抹去了他对于《救赎》世界的记忆,换上了《血色残阳》世界的记忆。


然后,有些宝贝在问大少爷会不会也忘记表妹。按照第一种的方式来说,既然一切都是表妹的一场梦,那其实《救赎》中的一切都是不存在的,大少爷还是《血色残阳》中的大少爷,未曾拥有也就更没有“忘记”一说了。(啊!突然感觉这个设定好虐啊,救赎救赎,到最后只是一场梦,谁都没能被救赎,哭了)如果按照第二种平行世界的说法,那大少爷就不会忘记表妹,陶家和黑云浜众人还是在另一个世界继续生活着。


(说到这里,补一段,僧人内心os:这他妈的太难顶了,一时心软,满足了漂亮小妮子的心愿,没想到还要负责售后这堆破事!行了,不说了,我继续找bug,清理记忆去了。诶!牛鼻子老道!你别光看热闹啊!倒是帮帮我啊!)


问题二:关于表妹寿命

感觉评论区最最最让大家难过的就是这个问题了。我自己是觉得,前世姻缘未果,今生得以相聚,并且历经风雨之后终于在一起了,还结婚生子,就已经算是HE了。如果十全十美的话,故事反而假了些,怕大家觉得我这文章写的太“玛丽苏”、太落俗了,所以我自己也是忍痛选择了营造一种残缺美吧。


但是最近看了大家的呼声,今天早晨又收到了一个大宝贝走心的几百字读后感,我深受感动,决定满足大家的愿望!!!在之后的番外中让两个人白头偕老!!!(其实想想,大少爷和表妹的中老年生活,应该也会是蛮有趣的呢,好吧!这活儿我接了!)


问题三:大少爷和表哥的魂魄整合

写文最初时,是想着暴雨夜表哥记忆恢复,之后就是表哥表妹的剧情了。但是吧,看着大家好像又都有点舍不得大少爷了,确实,我也舍不得陶太郎!所以,在这方面,我就处理得模糊一点了,大家仁者见仁、智者见智~


支持复嫣的宝贝们,就可以当做是表哥历经两世,看开了许多事情,身上也没有复国的重担压迫了,又融合今生陶书利的一番遭遇和性格之后,与表妹在一起随性潇洒地过日子了。


支持大少爷和表妹的宝贝们,就可以当做是陶陶回想起自己的前世,知道了和嫣儿的两世情缘,于是更加成熟有担当,也不再大智若愚、深藏若虚、隐藏自己的真实能力了。


其实吧,还有第三种理解,就是一身两魂,有点像人格分裂,大少爷、表哥、表妹,三个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,哈哈哈哈哈,其实也不错,就是看大家能不能接受了,有点,,额,,3P的感觉呢???怪怪的。


正文中,更倾向于前两种,就是大少爷和表哥最后真正融合了。第十八章中,陶书利被王语嫣抓到逛青楼,借慕容复的身份逃过了王语嫣的唠叨,高兴地唱着小曲,见王语嫣杀了个回马枪,又立即开始吟诗。“扭了扭了捏,捏,捏,夜半钟声到客船”,就暗示了大少爷和表哥已经可以随意切换,或者说两个人本就已经是一个人了。不过,后面番外中 ,为了增加更多的故事性,我可能还是会让大少爷和表哥时不时地分裂一下,争风吃醋或者共同对抗情敌什么的。


问题四:关于后续番外

其实我自己脑子里是还有很多想好的片段,包括二人洞房花烛、婚后生活、其余人的一些故事等等。打算只要是脑子里还有东西,或者是哪天又突然想到一些好玩的脑洞,都会以番外的形式一直更下去的……


可以先给大家预告一下,目前定下的番外清单:

1.洞房花烛夜的完整版,这个估计老福特又够呛能让我发出来,到时候可能还是像上次一样,给大家发在微博上面或者QQ什么的也行。(不过,这章出的可能有些慢,我得好好设计设计,哈哈哈哈)

2.二人的婚后生活。上面也承诺给大家了,在番外里会按照白头偕老的结局来写,所以婚后生活会从年轻到中年再到两个人变成老爷爷、老奶奶,或许还可以整个孙子孙女的?我的天,不行不行,这样下去,这故事就没个完了,哈哈哈哈,一代接一代,成愚公移山了。

3.还有一个,其实这个我都快忘了,还是今天从头到尾整理大家留言的时候发现的。就是!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,当初大少爷二上黑云浜的时候,晚上和马一刀拼酒,然后喝了一大堆烂七八糟的鹿血酒啥的。我当初说这要是不来段肉,就浪费这剧情了,唉,自己挖的坑,自己得填上啊。这段打算搞个劲爆一点的,可能来个“三人运动”?哈哈哈哈,大家就看着玩吧,介意的到时候禁入啊!!!别破坏了几个人在宝贝们心里的形象。(这个估计要等后面再写了,我先缓缓,目前马一刀在我心里已经是大舅哥了,要是猛地一搞这玩意儿,有点乱伦的感觉)

4.之前有宝子在评论区留言说想看表妹推倒大少爷(表哥)。这!简直!我也是这么想的!!!Gb!搞起来!也预定一篇微肉吧。



(我的天,我头疼。这文我真的收尾了吗?!我昨天写的是尾篇不是开篇吧???怎么感觉这又开始新的一轮了呢?唉,慢慢来吧,不着急,和大少爷表妹一起,咱们细水长流吧~)





最后,还是要庆祝一下!

历经整一个月时间(2021.12.20—2022.1.20),复嫣×血色残阳 的同人文《救赎》的正文部分终于顺利完结了!关于后面番外的设想,也都写在上面了,感兴趣的宝贝们可以继续关注,谢谢大家这段时间对本文的支持!爱你们!❤

如果对文章还有什么不太明白的地方,可以在今天的评论区写出来哦,我会一一回应的。对于婚后生活,大家如果还有哪些想看的,欢迎交流,不管是老福特还是微博,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,都可。如果,我说如果啊,我有能力写的话,会尽量满足大家的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28)